還記得,與你第一次相見,你蹦蹦跳跳的像個小孩子,我對你的印象很簡單。
你很可愛,非常天真卻帶點內斂和別人沒有的沉穩,一點壞心眼都沒有,
我實在是很難相信一個人活了那麼大,完全沒有一個成熟青年該有的小心
及防備壞人的心,甚至一點壞心眼。
這很諷刺,但,這是不斷進步的社會下的負面產物...
我覺得你是故意要做給我看的...

愛情就是那麼奇妙,或許一切是注定的,
也或許我被你的外表,和你成熟內斂的好脾氣所吸引,
我很幸運的跟你在一起,成為你的初戀。

我還以為你沒有脾氣,有一次,因為我的無理取鬧太過份,
你用無聲跟我抗議,一整個晚上不和我說話,
我心想:或許是我太過份了...(雖然最後還是你先打破沉默)
但我已經覺得很害怕了...

而遵守諾言好像是我們兩人的共識點。
的確,你似乎從來沒有違反你的諾言過,是的,從來沒有...

時間久了,我的一切大小缺點和個性,你都瞭若指掌,
我也漸漸了解你,明白你不是要做給我看,你就是那樣...
完完全全沒有被污染...

而你的好脾氣,卻是不斷進步的社會下的負面產物,你的脾氣太好了...
你從來沒有對我不耐煩過或者罵我。是的,從來沒有...
記得有一次,我們還在玩歐喵私服,我練了一隻騎士,
屬性點、技能點我一點也不懂。
對遊戲一竅不通的我,只會玩,卻連基本的屬性點和技能點都不了解。
你耐心的告訴我要怎麼點、要怎麼練。
就連練到小服也是一樣,你甚至為了陪我,不去教堂做禮拜。
現在想想,你的人就像我的夢,是在我夢中才會出現的人...
但你卻曾經是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我面前,輕輕的親吻著我的額頭...

我記得你為了給我一個驚喜,你偷偷的寄了BenQ的手機給我,
兩人一模一樣的情侶機,而我還不相信,直說你只是說說而已,
直到我真的收到手機那天...
我還記得我很想要買一個+8卡利盾,你什麼都不告訴我,
直到我回家時看人物裝備才發現多了一個盾。
我帶著滿滿的感動,我在電腦桌前傻笑了一整夜...
我也記得有次我做惡夢,我一睡醒就傳了封簡訊給你告訴你我做惡夢了。
你告訴我需不需要你下來高雄陪我,或許這在別人看來沒什麼,但我真的
好感動!
你常會因為我的一句話,記在心底,偷偷的做,你就是這樣!
你的細心,是只有我才了解...
後來,你這些舉動,我視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有好多過去好多回憶,用寫的,怎樣也寫不完...

我想,現在不懂死亡定義的人,是我...
對我來說,往後的8月8號,都將會是個惡夢。
或許是注定好的,但,要兩年了...
我的心底,仍是無法接受這如惡夢般的事實,我常會想到你...
我很自責、我很挫敗、我很低落。
你不會知道我有多希望在那時你是帶著我一起走...
我身上的傷疤永遠不會讓我忘記那可怕的一天,
你的無助,你的呼喊,我看著在急救的你,我好心疼...
在那時,我就像是個被遺忘的孩子。像是個無助的孩子...
我有多希望你醒過來,告訴我,你只是在愚弄我...
但,和死神拔河的你,終究逃不過死神的召喚,你仍是輸了...

我,是你另一個生命。你的付出,永遠不是我所能彌補...

你有多好,我說並不客觀...但,似乎沒有一個人不喜歡你,
你的公祭上,坐位上滿滿的人,都因思念你而流下眼淚。
不只是你遊戲的朋友、現實的朋友、老師、同學、家人...
會場上滿滿的人,沒有一個不因為你而感到悲傷...
我拿著有你名字的公祭單,看著裡面的歌曲,我呆了,
那天,我整個人都是恍神的,直到你火化後,
我整個人忽然清醒,我抱著軟軟,在她的懷裡嚎啕大哭...

記得在你走的一個星期前,每天,你快樂的陪著我。
我的印象裡,你永遠是對著我微笑的,
我還來不及告訴你,那時的我,真的好幸福。
我曾經擁有你的溫柔,曾經擁有你的溫度,
我曾經以為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沉眠也要一起走到下半世紀的人...
曾經,我一度這麼以為...

我迷戀著你的沉穩、我迷戀著你的內斂、我迷戀著你的浪漫、
我迷戀著你的細心、我迷戀著你的手心、我迷戀著你的擁抱、
我迷戀著你的輕吻、我迷戀著你的背膀、我迷戀著你的一切..
你沒有別人愛炫燿的心態、你沒有別人有的心機、你沒有別人有的聒噪、
你就是你,不須為別人變的做作,你活出真正的自己...

還是好不習慣想你的思念,那重量使我難以負荷,
其實我想離開這城市,離開這個曾經和你走過的地方...
說不清你有多好,我曾試著去想你的壞,但無論我如何試著去想,
我的腦海總只會浮現一個畫面,你瞇著眼對著我微笑...

送走你之後,整理所有你的物品,還有你和我的交換日記,
在一篇不起眼的文章上寫著:
老婆,要乖乖聽話哦!
我會一直陪著妳,還有...
老婆,謝謝妳,我愛妳...

煞那間,我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在認識你的一年八個月後,你對我寫下的這句話,
竟是在告訴我,在不久的將來,你將會離去..
也對我解釋了在你走之前送給我用3個字拼成的句子的背後意思..
我的眼淚像是個壞掉的水龍頭...
看著那篇預言般的日記...

太多太多的事了,在你逝世近二年後,
才有勇氣和思緒寫下一些片段的回憶..
你太美好了,對我而言,你是神話中的天使,
不是屬於這需要呼吸的人世...
我知道我和你無法在一起原因,是因為我配不上遙不可及的天使..
但我謝謝你,曾經飛到我身邊陪伴著我,這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謝謝你,我愛你...
 
  28-04-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