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任勞任怨
讓老闆他們看見了


他們要我假日也去上班

這叫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多賺兩天的薪水

憂的則是我事必得放棄星期六晚間的城站


不過我長大了

是個懂的識大體的人 也清楚知道自己比較愛錢

於是我答應了


媽媽沒有要載我去上班的意思

我只好向平日一樣走路去了

一到樓下 遇見剛釣魚回來的爸爸

就叫爸爸載我去

一切都是這麼的一如往常

直到我在十字路口下了車

爸爸要迴轉的時候

碰...

一輛摩托車應聲而倒

爸爸撞到人了...

我站在紅綠燈底下驚慌失措

怎麼辦

腦中閃過千千百百個早知道還有對不起

早知道我就自己走路來...

要是我自己走 爸爸也不會撞到人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還好不是車對車 不然我怕爸爸也會受傷

眼淚一直在眼匡打轉 我真的 以後都自己走路了辣


人被爸爸的車子擋住了 我看不見那個機車騎士的狀況

猶豫不決自己是否該上前去

最後我還是選擇拿起手機打給媽媽

邊敘述著情況

就看見機車騎士是個女子

當時後面剛好有位警察也騎著機車

他們道路邊停好

那女子看起來沒有事 至少還可以自己站起來自己牽車

上前不知講了些什麼

警察跟女子還有爸爸都相繼離去了

我也朝火鍋店去了

只是我的心

一直停在那個路口 那個場景

無法回來...





整個工作的心情 都被影響了

或許第一次見面的假日外廠服務生會覺得我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也說不定

但是他真的很活潑

今天也學到怎麼泡冬粉

怎麼準備各式湯頭

假日不愧是假日

整個忙的暈頭轉向

只是一有空閒

我還是忍不住會去想

那個早知道...




今晚下班的時間和平常差不多

只是特別的累

是因為客人多嗎?

還是因為心難過到累了...

高仔今天去了台北沒能來接我

一出店門就看見爸爸已經在對面等我了

真的對不起...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