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文裡的
三大抒情文是什麼呢??
陳情表,出師表,跟祭妹文(沒記錯的話)

而這三篇古文
又真的能如古人所說的
讀了之後
不哭者無情無義之類的?

不,也許重點應該是說
真的可以哭的出來嗎...
時空上就隔了幾千年

話說昨晚我在看課外補充文選(祭妹文)
看著看著
眼睛就霧了...
先別說那篇本來就很長很多了
就是我眼睛裡的水多到泛濫了
害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看...
還有擦眼淚...

哇靠,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看個古文居然能哭成那樣...
難道我是懂他的心??
還是我原本就活在古代??

邊看著內容邊對照著翻譯
有一句是這樣的"舊事填膺,思之悽梗,如影歷歷,逼取便逝。"
翻譯是這樣的→往事充滿心中,想到舊悲苦哽咽,這一切清楚的如在眼前,但當我想逼近捉取時,卻又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個"如影歷歷"就跟歷歷在目是一樣的意思碼
我看了那句翻譯看好久,一直看成→這一切清楚的如"左"眼前
害我想說...他又沒說他自己瞎了又眼= =怎麼會只有左眼??
都是眼淚惹的禍!

我覺得最感人的地方是→則雖年光倒流,兒時可再,而亦無與為證印者矣!(就算時間可以倒流,兒時可以重來,你都已經不在了,沒有人可以跟我見證這一切...)

是不是很感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