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出離婚這兩個字後的第三天,我們就去律師哪兒,
>>
>>把這事給辦了。她是我大學同學,我們談了三年戀愛,
>>
>>在一起又過了三年,不合,也該離了。
>>
>>   離婚對我們來說,是簡單的事情。
>>
>>兩個人在經濟上獨立,彼此思想都不落伍,
>>
>>既然都覺得不再適合對方,為什麼要成為對方尋找新快樂的阻礙?
>>
>>
>> 只是,有一個問題。
>>   
>>  離婚了,她沒找到新住所之前,我們還得住一起。
>>
>>
>>
>>我們都不是這個城市的人,現在住的房子是我單位的宿舍。
>>
>>  自己想想都覺得搞笑,談戀愛時,我們特別純潔,
>>
>> 雖然彼此之間不止於牽手擁抱,
>>
>>但是,同居這樣的事,壓根沒敢嘗試過。
>>
>>沒想到現在離婚了,倒趕了趟新潮。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
>> 我寧願這場同居生活放到結婚前。
>>
>>一室一廳的房子,兩個不再是夫妻的男女住在一起,特別彆扭。
>>
>>雖然她以前多次指著我的鼻子問我為什麼我是一個這麼窩囊的男人,
>>
>> 到底是不是男人,
>>
>> 但是,我知道自己畢竟還是男人,
>>
>> 所以,第一個晚上,
>>
>>沒和她商量,我就拿了一套臥具舖在沙發上。
>>
>> 我總不能讓一個女人睡客廳吧?
>>
>>   第一夜,睡得真舒坦!
>>
>> 沒有人在耳邊嘮叨的夜晚,真美!
>>
>>只是,如果我們家的沙發是布沙發就好了,
>>
>> 這個木頭沙發讓我在清晨醒來的時候,
>>
>> 脖子有點酸。
>>
>>
>>
>> 當時她是要買布沙發的,
>>
>>我只是覺得木沙發看起來更莊重氣派,堅決讓她服從了我的選擇。
>>
>>早知道離婚了我還要睡沙發,當時真應該聽她的。
>>
>>說實話,每天早上我都是被尿憋醒的。今天也不例外。
>>
>>  到了洗手間的門口,裡面有花灑灑水聲。
>>
>>  這個臭女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養成的壞習慣,
>>
>>晚上睡覺前洗澡,早上起床後還要洗澡。
>>
>>算了算了,反正也已經習慣了。我順手拉門就進去。
>>
>>  我剛掀起馬桶準備方便,沒想到她竟然「哇」地一聲狂叫起來。
>>
>> 大清早的,也不至於見鬼了啊。
>>
>> 叫什麼叫?嚇得我尿都憋了回去。
>>
>>
  「你沒見我在洗澡麼?你是不是男人啊?有男人在女人洗澡的時候進來方便的嗎
>>
> ?」
>>
>>
>>
>>她掀開浴簾,一隻手用浴巾裹身體,一隻手指著我的鼻子開始訓斥。
>>
>>  「你叫什麼叫啊?咱們之間不是還隔著浴簾嗎?
>>
>> 我能看到你什麼啊?
>>
>>你洗澡時,又不是第一次我進來方便,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
>>再說了,就妳那身體,我都看了三年了,
>>
>>閉上眼睛都知道是什麼樣子了,值得我偷窺嗎?
>>
>> 妳當妳是誰啊?咱們現在不是夫妻了,
>>
>>妳還想指望我像從前那樣給你陪笑臉?」
>>
>> 「你!……」她氣得說不出話來。
>>
>>裹著浴巾就跑出浴室,就聽到臥室的門「砰」得一聲。
>>
>> 潑婦!
>>
>> 就妳這臭脾氣,看以後還有誰敢要妳!
>>
>> 我吹著口哨繼續方便。
>>
>> 方便完,我去臥室,
>>
>>我今天上班要穿的衣服還掛在櫥子裡呢!
>>
>> 這死女人,竟然將臥室的門給鎖上了。
>> 我敲了半天門,裡面總算回了一句 :「我在穿衣服!」
>> 算了,反正離婚了,讓讓她吧。
>>
>>半小時後她才出來,倒是衣著光鮮,唇紅膚白。
>>
>>可惜,她臨出門時狠狠瞪了我一眼,破壞了她的形象。
>> 因為這半小時,我上班第一次遲到。
>>
>>下班後,我在大街上胡亂溜躂著消磨時間,
>>
>> 雖然無聊,但是總比看她那張臉要好。
>>
>>就這麼到了九點鐘,在街角吃了碗麵,回家。
>>
>> 我進家門,她竟然在客廳裡坐著。
>>
>> 看著我進來,臉上竟然還帶著微笑。
>>
>> 我遲疑疑地在她面前坐下,
>>
>> 天!她竟然給我砌了一杯茶。
>>
>>她葫蘆裡賣什麼藥?我想到了一個詞「笑裡藏刀」
>>
>>「今天呢,我仔細想了一下,咱們現在不是夫妻了,
>>
>> 雖然我現在是借你的房子住一個月,
>>
>> 但是,我想,
>>
>>為了避免這一個月出現不必要的尷尬與誤會,
>>
>> 我們還是約法三章比較好。」
>>
>>說著,她溫柔柔地拿起一張紙在我面前晃了晃。
>>
>>   「你看看,要是沒什麼意見,
>>
>> 那麼,就簽一個字。咱們一人一份。」
>>
>> 我拿起紙看了看。
>>
>> 可惡,這哪裡是什麼約法三章?
>>
>> 簡直就是八國聯軍的不平等條約!
>>
>>「第一條:在一方使用洗手間時,另一方不得以任何理由進入;
>>
>>第二條,一方不得以任何藉口接觸對方的身體;……」
>>
>>
我數了數,大小竟然有二十六條之多,而且,每一條都是站在她的立場上考慮的。
>>
>> 「沒意見,那麼就請簽字。」
>>
>> 她竟然連筆都準備好了。
>>
>> 我本來想衝她發火的,
>>
>> 但是,想想,也沒必要。
>>
>>反正最多也就一個月的時間,忍忍也就過去了。
>>
>>我冷眼看了看她,拿起筆就揮下我的大名。
>>
>> 「對了,做為你簽字的回報,
>>
>>在我們共同生活的期間,我還繼續給你做飯吃。」
>> 我沒說話。
>>
>>有了這個不平等條約,這日子可就真拘束。
>>
>>剛開始那幾天,感覺做什麼都被束縛著。
>>
>>並且,我還繼續在外面晃悠著找地方吃飯。
>>
>>哼,以為做飯給我吃,我就會感恩?去妳的!
>>
>> 我一個月不吃妳的飯,我不會餓死!
>>
>>唉,話是這麼說,只是每次晃悠著的時候,
>>
>>聞到別人家的飯菜香,心裡,也還是那個那個的。
>>
>> 不過,餓死事小,失節可事大!
>>
>> 一個星期相安無事。
>>這天,我進門的時候,她剛好準備出去。
>>
>> 「出去?」
>>
>> 我裝著隨口問了一下,
>>
>>其實,我不喜歡她這麼晚出去還噴了香水。
>>
>>  「是啊。阿鈴說是今晚要介紹個朋友給我認識。
>>
>>你看看我今天剛買的衣服,還不錯吧?」
>>
>> 她站在鏡子前仔細端詳著自己。
>>
>> 「是啊,是不錯。釣凱子最適合了。」
>>
>> 傻子都聽出我說的不是好話。
>>
>> 「你!」
>>
>> 她的臉上又開始浮現厭惡我的表情了。
>>
>> 只是,轉而她又假惺惺地淺笑盈盈。
>>
>> 「是啊,反正我現在是單身了,
>>
>> 就算是釣凱子,我也有這個權利啊。
>>
>> 總會有珍惜我的人出現的。
>>
>>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該考慮考慮自己的幸福了。」
>>
>> 她眉毛吊著看我,向我示威啊?
>>
>> 「那我祝你今晚吊到一個大凱子!
>>
>>要是人家送你一個別墅,也借我住兩天。」
>>
>>「喲,說話怎麼這麼酸啊?你不會是看我出去吃醋吧?」
>>
>> 她哈哈笑了起來。
>>
>>「走吧走吧,別站那礙我的眼!」我隨手就給她拉開了門。
>>
>> 她斜著眼睛瞧著我,走了出去。
>>
>> 出門的時候,還對我「哼」了一下。
>>
>>哼什麼哼?你以為你是梁詠琪在拍電影麼?」
>>
>> 我「砰」得拍上了門。
>>
>> 她走了,只是,她的香水味還在。
>>
>> 沒有礙眼的人在了,我開始看球賽。
>>
>> 只是,只是心裡怎麼這麼煩?
>>
>> 難道?我真吃醋了麼?
>>
>>哈哈,我開始笑我自己,怎麼這麼胡想?
>>
>> 是我主動提出離婚的啊。
>>
>>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她就回來了。
>>
>>而且,在我面前走過的時候,我看到了她臉色很差。
>>
>>她直接回臥室睡覺了,竟然連澡都沒出來洗。
>>  她心情不好地回來,我竟然心情好了。
>>
>>嘿嘿,活該妳出去!我也樂顛顛地睡下來。
>>
>>   半夜,我被她的一聲尖叫嚇醒。
>>
>> 剛想起來看看什麼情況,
>>
>> 就見她穿著睡衣衝了出來,
>>
>> 跳到沙發上摟著我的脖子直發抖。
>>
>> 「怎麼了?」我拍拍她的背問。
>>
>> 「蟑螂……」
>>
>> 她一說這兩個字我就明白了。
>>
>> 這個女人雖然對我很凶悍,
>>
>> 但是,天生害怕一切不受保護的動物。
>>
>> 什麼蟑螂、老鼠、貓、狗等等,
>>
>> 每出現一次她都尖叫半天,
>>
>>害我一直想弄一個小狗回來養養都不成。
>>
>> 「乖,別怕。」
>>
>> 我像往常一樣安慰她,
>>
>> 一邊解下她的手,
>>
>> 下了沙發進房間給她消滅去。
>>
>> 房間裡四下找了半天,
>>
>> 沒發現蟑螂的影子,只得回來。
>>
>> 我一坐上沙發,她又將我的脖子摟住。
>>
>> 「打死了麼?」她臉上被嚇出眼淚,
>>
>> 不過,在夜晚黯淡的光線下,
>>
>> 倒有梨花帶雨一支春的感覺。
>>
>>「好了,被我打死了。別怕,妳去睡吧,明天大家都上班呢。」
>>
>> 我騙了她。
>>  因為我不說蟑螂已打死,而說沒找到的話...肯定會被她逼著再找下去。
>>   那麼我的覺,也不要指望睡了。
>>
>>「我害怕。我不回去睡。」她輕聲地說。
>>
>> 「妳忘記我們離婚了 ?
>>而且妳也破壞我們的約法三章中的第二條。
>>
>> 妳先接觸我的身體了。」
>>
>>我語氣冷淡,哼,誰叫妳晚上出去釣凱子,看到蟑螂才想起我。
>>
>>她聽到我這話,呆了一下,說了聲「對不起」後,
>>
>>跑回了房間。又是「砰」得一聲關門聲。
>>
>>我呆坐那半晌,怎麼這時候對她說這樣的話?
>>
>>我睡在沙發上,但是,一點睏意都沒有。
>>
>> 隱約中,房間裡傳來她哭泣的聲音。
>>
>> 進去還是不進去?我有點猶豫。
>>
>>我打開房間的門,看到她伏在被子裡哭。
>>
>>我坐到了床邊,拉開被子,輕聲地問她怎麼了。
>>
>>說實話,我看到她滿臉的淚水,心裡真是好心疼。
>>
>> 「你進來做什麼?我們不是離婚了麼?
>>
>>我不希罕你來關心我!給我出去,出去!!」
>>
>> 她衝我歇斯底里地叫,拿起枕頭砸我。
>> 「對不起,剛才是我說錯話,原諒我」
>>
>> 我不管她到底是因為什麼,
>>
>> 我還是堅持將她環抱在懷裡,
>>
>> 輕輕吻她臉上的淚。
>>
>> 她不再對我咆哮了,
>>
>> 用力抱著我的脖子,
>>
>> 開始沒完沒了地哭。
>>
>> 我沒有再安慰她。
>>
>> 因為我知道她如果想哭,
>>
>> 那麼最好讓她徹底哭下去。
>>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抱著她,
>>
>> 等她自己慢慢平靜下來。
>>
>>
>>終於,她一邊哭一邊說,原來,她那個破姐妹阿鈴,
>>
>> 給她介紹的人,竟然是個日本老頭,
>>
>> 坐下來沒多久就開始動手動腳。
>>
>>
>> 終於我們都累了。彼此沉沉睡去。
>> 醒來的時候,太陽已經出來了。
>> 我還抱著她,她還摟著我的脖子。
>>
>>我不敢動,怕自己驚了她的夢。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越久,清晨醒來就越沒有感覺。
>>
>>想想從前的日子,我們幾乎都是在匆忙中醒來,
>>
>>一邊彼此抱怨著對方,一邊收拾趕著上班。
>>
>>我們之間,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到底因為什麼?
>>
>>她也醒了。醒來後,她忽然意識到什麼,
>>
>>鬆開了抱我脖子的手,臉上有一抹羞澀,
>>
>> 「早。」
>>
>> 我也慌忙鬆開手,趕忙著下床。
>>
>>
>>下班的時候,我在路邊看到有賣海棠糕的,
>>
>>想起這應算是她們家鄉的東西,隨手就買了點。
>>
>>只是,買了,不知道自己是現在就回家,還是像前幾天一樣晃悠著消磨時間。
>>
>>「先生啊,這個東西最好乘鮮的吃。時間長了,就不好吃了。」
>>
>> 找錢的時候,小販特地關照我。
>>
>> 我硬著頭皮回到了家。她在做飯。
>>
>>「嗯,我給了妳買了海棠糕。下班時,剛好看到的。」
>>
>>我對著在廚房裡忙碌的她支支吾吾地解釋著。
>>
>>  她很開心地走了出來,拿起一塊就吃了起來。
>>
>> 「去洗手吧,飯菜都好了。」
>>
>>  面對桌子上的飯菜,我心裡酸酸的。
>>
>>  數數日子,我在外面混飯吃已經有二十天了。
>>
>> 她做的菜,真香。
>>
>> 「吃吧。」她招呼著我。
>>
>>
>>
>> 我拿起了碗筷。
>>
>> 「慢慢吃,別噎著。來,喝碗湯。」
>>
>> 她給我盛了一碗湯。
>>
>>
>> 「這個菜挺新鮮的,吃一塊。」
>>
>> 她給我夾了一筷菜。
>>
>>「你最近瘦得很厲害。以後別在外面吃了,
>>
>> 又貴又沒營養,還是回家吃吧。」
>>
>>
>>
>>
>> 吃完飯,我搶著收拾。
>>「算了,結婚這麼久了,也沒見你收拾過。還是我來吧。」
>>
>>
>> 「我……」
>>
>>「沒事,我也收拾習慣了。你去看電視吧。我收拾就好了。」
>>
>> 坐到沙發上,我給自己砌了一杯水,
>>
>> 想想,又給她砌了一杯。
>>
>>坐下來之後,才發現,自己今天吃得好飽。
>>
>> 她洗刷完畢,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
>> 我趕緊將砌好的水端了過去。
>>
>>「你想看什麼節目?」我拿著遙控器問她。
>>
>>「你今天怎麼這麼客氣啊?客氣得我都不習慣了。」
>>
>> 她咯咯地笑了起來。
>>
>>我不好意思地摸摸我的頭。「我以前,很壞麼?」
>>
>>「壞?沒人說你壞啊,只是你比較懶罷了。
>>
>>現在咱們都離婚了,你都一直忘了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
>>你都不想想,每天的乾淨衣服,是誰給你洗的。
>>
>> 以後,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啊。」
>>
>> 「離婚……,是的,我們離婚了。」
>>
>> 我默然不再言語。
>>
>> 她也陷入的沉默。
>>
>>那晚,我們坐在一起看了三個小時的電視,
>>
>>沒有說話,沒有換台,只是,我不記得我看了什麼。
>>
>> 三十天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
>>這天,她吃完飯,告訴我,她已找好房子,等星期天就可搬家了。
>>   我的心開始變得很空很空。
>>
>>
>>
>> 星期六很快就來了。
>>我坐在沙發上看她來來去去地收拾東西。
>>屋內顯得很亂,但是,感覺空氣幾乎靜止。
>>   我們都沒有說話。
>>
>>
>>
>> 「你慢慢收拾,我出去走走。」
>>
>> 沒等她回答,我就走出了門。
>>
>>屋外的天空很藍,多像三年前放風箏的那個天啊。
>>屋外的陽光很輕,三年前是否同樣溫暖過我們呢?
>>屋外的情侶很多,我們也這樣甜蜜中走過三年啊……
>>
>>「媽媽,叔叔在哭。」身邊一個小孩子叫了起來。
>>   我擦了擦眼睛,勉強一個笑容回答他:
>> 「叔叔是被砂子弄到眼了。」
>>
>> 呵呵,我是誰啊?我怎麼會哭呢?
>>我對自己笑了笑,找了一個方向隨便走了下去。
>> 過了上午。
>> 過了中午。
>> 過了下午。
>> 過了傍晚。
>>
>> 手機響了,是她的短訊:
>>
>> 飯菜已做好,我們最後吃一次飯吧。
>>
>>
>>
>> 我回家。
>>
>>
>>房間裡沒有開燈。她在餐桌上點了蠟燭。
>>
>> 菜很豐盛。還有一瓶紅酒。
>>
>>她穿的是結婚時幫她買的一條黑色蕾絲裙子。
>>
>>「我們結婚三年了,都沒在一起喝過酒。
>>
>> 過了今晚我就走了,我們喝一次」
>>
>> 她一邊給我倒酒一邊說。
>>
>> 「乾 !」我舉起了杯子。
>>
>> 我們沒有再多說什麼。
>>
>> 還能說什麼呢?
>>
>> 再多的話,都改變不了明天的結局。
>>
>> 算了,不要去想了,喝酒吃菜。
>>
>>最好是喝醉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她已經離開了。
>>
>> 她離開,不是我一直期望的麼?
>>
>>我不是一直討厭這個囉嗦的臭女人麼?我應該高興啊!
>>
>>以後看球賽,不管多晚,都不會有人在我身邊訓斥我,
>>
>> 叫我去睡覺了,多爽啊!
>>
>>我不洗腳就上床,也沒有人嫌我髒了,多美啊!
>>
>> 我受了她不合理的約法三章一個月了,
>>
>>我已經解放了啊,我沒有理由不開心啊!
>>只是,為什麼,這酒喝在嘴裡是苦澀的??
>>
>>「你的衣服我都整理好放在櫥子裡了。內衣和襪子在床下面抽屜裡。
>>  你的胃不好,以後要是一定要熬夜,記得給自己搞點東西吃。
>>
>>冰箱裡我買了一些食品,你自己要慢慢學會做飯,
>>
>>不要總在外面吃。吃飯也要注意營養,別總是湊合。
>>咱們的存折我放在床頭櫃裡了,上面還有三萬多快錢。
>>
>>咱們家每個月的電話費、煤氣、水電費都在街角的銀行交,
>>
>> 這個是卡,你收好,別到時候找不到。
>>
>>這個月給你父母匯的錢我也已經匯出去了。
>>以後你要記得按時給他們匯錢,沒事多打電話回家。
>>
>>爸媽都挺惦記你的。我今天給他們打了電話了,
>>
>>爸爸最近腿上的風濕有點利害,上次我們給他買的藥怕是快吃完了,
>>
>>這個是藥名和地址,你明天記得買一些寄回去。
>>我沒告訴他們我們已經離婚了,你以後有機會想好了,再和他們說。
>>
>>不管你爸爸說你什麼,記得不要讓他生氣。
>>
>>這個是我給爸媽買的毛衣,明天一起寄回去。」
>>
>>她在一樣一樣交待著,我希望我自己每件都能記得,
>>
>> 但是,又希望我什麼都不要記得。
>>
>> 我突然感覺自己很白癡。
>>
>> 我在這個家裡生活了三年,
>>
>>但是,現在,我卻開始感到非常的陌生。
>>
>>我開始害怕,我不知道我一個人是否有能力生活下去。
>>
>>
「這個,是咱們結婚的時候,媽給我的戒指。這個是你們傳家的東西,我不帶走了,
>>
> 請向媽媽說句對不起。」
>>
>>
>>
>> 一枚碧綠色的翡翠戒指在我的面前,
>>
>> 它的光好強,讓我的眼睛開始刺痛。
>>
>>「我帶走的東西是按照我們離婚時候協商好的。」
>>
>> 她站了起來,四下看了看,笑了笑說,
>>
>> 「你有什麼不明白的要問嗎?」
>>
>>我還有什麼不明白的要問呢?我什麼都不知道,
>>
>>我只知道,在我最想她留下來的時候,她卻要走了。
>>
>> 從此,我們勞燕分飛,彼此消失。
>>
>>她以前一直說,我不像個男人,我一直覺得這是她對我的侮辱。
>>
>>我現在終於明白,我的確不是一個男人。
>>
>>我像一個孩子一樣,肆意揮霍著她給我的幸福和安定。
>>
>>「要是你沒有事情要問的話,我們休息吧。
>>
>> 今晚你睡房間我睡沙發。
>>
>>明天一早,搬家公司的人就來搬家了,我在這多住了一個月,
>>
>>夠麻煩你了,明早你在房間裡睡,可以少打攪點。」
>>
>>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
>>
>> 只是木然地對她點了點頭,
>>
>> 走進了房間,關上了門。
>>
>> 我看了一夜的天花板。
>>
>> 清晨的陽光照了進來。
>>
>> 我聽到敲門聲。
>>
>> 我聽到搬東西聲。
>>
>> 我聽到她叫工人「輕點」聲。
>>   只是,我沒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
>> 她敲了敲門,我沒動。
>> 「我走了,以後自己照顧自己。」
>>
>> 她沒有進來,隔著門,聲音低低地說。
>>
>> 我聽到了關門聲。
>> 我沒有再聽到任何聲音。
>> 為什麼我們要離婚?
>>
>> 為什麼我們要離婚???
>>
>>「有空記得回來玩啊。」我聽到鄰居的聲音。
>>
>>
>>
>>你還是不是男人?一個聲音在我心裡對我吼。
>>   我是男人麼?我不知道。
>>  你是男人,你現在去追她回來,還來得及!
>>
>> 我翻身下床,跑到窗邊對著下面喊道:
>>
>> 「等一下,先別走!」
>> 我衝下了樓,我要做一個男人!
>>
>> 她站在車邊,微笑地看著我,
>>
>>半晌,輕輕地說:「謝謝你下來送我。」
>> 她的眼角有淚。
>>
>>「你走了,我怎麼辦?」我抓住她的胳膊問她。
>>
>> 「我們已經離婚了。」
>>
>> 「我現在不要你走。我不能沒有你。」
>>
>> 我對著自己吼,對著她苦苦哀求。
>>
>>   「離婚是你提的。」
>>
>>「我知道自己錯了,求妳原諒我一次,好不好?我求妳了!」
>>
>>「你是男人,怎麼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哭?」
>>
>> 她用手給我擦眼淚。她的手指好冷。
>>
>> 「只要妳回來,我不要做男人!」
>>
>>「我們在一起前後六年了,結婚後,你就沒再關心過我,
>>
>> 沒問過我要什麼,沒問過我想什麼。
>>
>> 我對你說話,你覺得嘮叨;
>>
>>我要你安心於家庭,你說我生活沒有情趣。
>>
>>你知道嗎?我和你生活三年,我也很累。
>>
>> 我是愛你,但是,你知道嗎?
>>
>> 這份愛,我維持得好幸苦!」
>>
>>「對不起,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
>>
>> 我錯過了很多,我不想再繼續錯下去。
>>
>> 你愛我,就不要走,好不好?」
>>
>> 我心裡好痛。
>>
>> 為什麼到最後我才說出這樣的話?
>>
>>「我們離婚了。你要我回來,除非你現在再次向我求婚。」
>>
>> 她的臉上,有奇怪的神情。
>>
>> 「好,我求婚。我求你再次嫁給我!」
>>
>> 我單腿跪下,向她第二次求婚。
>>
>>「求婚要有玫瑰,要有戒指。你有麼?」
>>
>> 玫瑰!戒指!天啊,我現在到哪裡找?
>>
>>「我們家二丫頭,昨晚剛收到一束玫瑰,傻小子,你快去拿。」
>>
>> 鄰居大爺衝我直叫。
>>
>>
>>
>>對啊,不是還有那個傳家的翡翠戒指麼?
>>
>> 我衝上樓回家,
>>
>>可是,可是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枚翡翠戒指!
>>
>> 為什麼?為什麼上天都要如此刁難我?
>>
>> 戒指,你到底在哪裡???
>>
>> 我在慌忙忙地四處翻著,她上了樓。
>>
>>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大幫看熱鬧的鄰居。
>>
>>我一把抓住了她,將玫瑰塞進她的懷裡,
>>
>>「我找不到戒指,求妳先答應我好不好?」
>>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從皮包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絲絨盒子。
>>
>>打開來,一枚閃爍溫潤光亮的翡翠戒指端立在那裡。
>>
>> 「對不起,我好像多拿走一樣東西。」
>>
>> 她撲到我的懷抱裡,笑了起來。
>>
>>
>>
>>
>>
>> 親愛的.....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