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號
要離開南中的日子


我像往常一樣早到

卻吃了兩份早餐

因為今天以後

我可能再也不會到那家早餐店買早餐

好撐...


我們那群都沒有來

想多看看那幾張臉也沒什麼機會

操場上 大家都在集合

今天沒有毒辣的太陽

要進場了 才來了EMMA跟羽薇

其他人都還沒到

別著畢業生的牌子

穿越過花圈

似乎還沒有那種畢業的氣息

但是一進入會場就做之後

那個氣氛就充滿了全場

最後一次聽校長致詞

他還是那麼厲害

別的貴賓致詞 他就是喜歡插上一點

穿插著頒獎

再來是在校生致詞跟畢業生致辭

高三導師代表致詞

國三老師的一首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我想這要是我們高三導師唱的話 會更有感覺

這真的好用心

旁邊晚來的宛萱跟花花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紅了眼框

右邊的EMMA跟雅婷很開心的還在看相機

等到獻花的時候

我的心情起伏還是平穩的

想跟旁邊的羽薇討論花束的數目

赫然發現他的淚水從她眼睛裡慢慢的湧出

還沒說完的話 只能硬生生的卡在喉嚨

我覺得我的眼框也濕潤了

但是我忍住了


這雖然是我經歷人生三次畢業典禮以來頭一次沒有哭

並不代表我不在意

只是我的五味雜陳都放在心底

朋友們 真的很捨不得你們




高中本來就不如 就近唸的國小跟國中

平常要在路上偶然碰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何況大學的生涯 要到別的縣市去奮鬥呢?

那種不捨的心情真的會使氣氛低糜

有種突然 不想了

畢業證書 我不要了

不要畢業好了

就繼續留在這裡 跟大家一起


離開校門前

大雨滂沱

似乎也替我們的離去難過

本來要把傘借給羽薇

這是以後再見面的藉口

只是雨停了








珍重再見 也許真的很老掉牙

但卻是最珍珍切切的祝福

各位朋友

就算畢了業 各自踏上的路途不一樣

也不要失去聯絡喔



加油

美好的未來

白色的明天

在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