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這好像是日本人黃金雙十假期的開端

昨晚可能就開始他們的旅行

很多人也訂了飯店

所以早上的餐廳很熱鬧



遊覽車上

導遊今天的主題是"宗教"

是的 大家都知道鑑真和尚從中國遠赴日本傳佛教

但是大家可知道 鑑真和尚去日本的陸上顛顛頗頗

當時日本的聖德太子主張唐化

派遣了大量留學生到中國學習

佛教也一併傳入了日本

日本的和尚無法真正的領悟佛的道理

因此特地到中國希望能夠帶一位中國德高望重的和尚回去

但是此時的中國皇帝是禁止和尚出國的

所以鑑真和尚便由偷渡的方式過去日本

經歷了五次都沒有成功 反而害的幫助他偷渡的人落海的落海 死亡的死亡

他很傷心 以至於雙眼失明

直到某一次因緣際會 日本的商團遇見他 才終於順利的帶他到日本

當時的鑑真和尚不只是雙眼失明還年事已高

他會這麼堅持 只因為一句話 跟日本有"緣"

日本的第一座佛寺 飛鳥寺 建在奈良

當時的日本很風靡佛教 連他們本土的神道教都融入其中

於是奈良成為了日本的第一個首都(再來是京都 現在是東京)



今天第一站是清水寺

太陽很大 防曬OK

路上一樣遇見很多中學生

先是爬了一大段路

才到達清水寺 這是座拜觀音佛祖的佛寺

裡面人很多 到不影響大家對清水寺的好奇

這清水寺的門票很特別

分春、夏、秋、冬四種

每一種不同的季節 在門票上的景色就不一樣

我們拿的是春季的 印有櫻花的樣式(這門票有人在蒐集呢")

裡頭有一座神社 叫做"地主神社"

這是座求姻緣的神社

神社主殿前左右兩方各立著一塊姻緣石

分的蠻遠的(幾公尺吧)

這之中有一個故事呢

手摸著左邊的一塊姻緣石 閉起眼睛

心裡想著喜歡的人 往前走去 直到摸到右邊那一塊姻緣石

如果順利抵達那麼恭喜你 願望可以成真

如果不慎跌倒 那麼就請好自為之

我本來也想去求求姻緣 但媽媽說不行=.=


下了好幾個階梯

來到了一座水池前

導遊說 這水 喝下去可以讓身體健康

於是我們跟著眾人去排隊

上面有很多長長的勺子 供"大家"使用

嘖嘖 不就要跟很多陌生人間接接吻碼

那個 長長的勺子的擺放地點設有紫外線殺菌

於是我們放下了心 抱著難得一次的心態

走向前 用勺子連續接了那三道水

喝了幾口 希望身體真的可以變的更強壯!

四處走走後 還發現了出來曬日光浴的烏龜群

好可愛阿~ 害我都忍不住想去摸了!

離開時 我跟媽媽到兩邊的小店一直逛

逛到變成最晚上車的兩個人.


第二站 拉麵工廠

因為路很小條 所以我們只能用走的進去(好遠喔=.=)

下車地點 順便拍了路邊的花

這是鬱金香耶 日本的路邊種有很多花

行道樹之中也有很多不同品種的櫻花樹(五片花瓣的才是真櫻花)

那些花之中 最顯眼的莫過於亭亭玉立的鬱金香了

難道鬱金香不需要特別照顧就能生長的如此好嗎?這一點真不解耶...


拉麵工廠 我們要做屬於自己的拉麵


不過說是自己做 道不如說是自己畫包裝

我前幾個英文字母不小心寫太大以致於SHOWRINGYA的A畫不下 真是美中不足辣!

接著排隊 將杯子交給在櫥窗後的人員

第一步先將拉麵"轉"入杯子中(他幫你放好 你轉某樣機器的把手6圈拉麵就會緊緊的卡進去)

第二步選佐料 用指的櫥窗後的人員就會幫你放(1樣主要口味4樣佐料 我選咖哩)

再來就是密封包裝了 賞味期限1個月


本來應該要把完成的拉麵裝進袋子裡 充氣卦上繩子就可以背著走

但是因為那氣體是氧氣 我們沒辦法帶上飛機 於是只好用塑膠袋代替...

午餐時間

這是一間以新鮮為著稱的螃蟹店

這隻螃蟹會動唷

吃完這頓就可以去"道頓堀"好好血拼一頓

為了這個 我跟媽媽兩個吃的超級快

為了有更多的時間逛街我們根本用塞的

菜還沒上完 我們只得上移到馬上解決一道

還好我們這裡是先上菜的 所以我們是第一個離開餐廳的

人山人海 比我們的五分舖還大上好幾倍也熱鬧好幾倍

後面跟著阿嬤沒辦法走很快

最後跟小阿姨走散了 阿嬤又走不動

...中間省略 總之很不好的回憶就在這段了

因為諸多原因 根本沒什麼逛到 氣死我了...




下一站是手塚治虫的紀念館

這一位日本畫家也算是家喻戶曉吧

就是大名鼎鼎的怪醫黑捷克的作者

在這時我還跟媽媽噢著氣

自己看自己的

這裡面很多手塚治虫的手稿

他的作品裡我只知道 原子小金鋼、小白獅王、怪醫黑捷克

還看了一部看起來應該是他的身憑的動畫

有點瞎= =



晚上到了莫塞克廣場

廣場過去是一個港口

這裡還有摩天倫 比我們夢時代的小很多 但是看上去也很壯觀

尤其是在夜晚 遊輪跟魔天輪的光芒 五彩的耀眼

去了與莫塞克廣場連接的百貨公司裡用晚餐

這是一間高級的自助式餐廳

自由取用各種美味的佳餚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飲料!

一天下來我都快渴死了

尤其又是在嘔氣的時候...


吃飽 有兩個選擇

1是逛百貨

2是逛廣場

我選擇逛百貨

只為了繼續搜尋碰碰所託付的豹紋睫毛膏

去詢問了好多藥妝店

但都沒有影子 唯一的收穫是我學到了睫毛膏的日文= =

想說搞不好是高級牌子百貨公司應該有

一樓的化妝品專櫃有 資生堂 迪奧 香奈兒 雅斯蘭黛 還有幾家我不認識的

我一櫃一櫃的仔細搜尋 都一無所獲

媽媽試完帽子以後 赫然發現把一袋東西忘在廁所裡

而那間廁所在別棟...

於是我們趕忙過去拿

離集合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們快步到廣場去見識見識

真有種感覺 早知道就逛廣場了

看了巨大的郵輪出港 晃過了美味佳餚的店鋪

只來得及逛幾間飾品店 走馬看花之中沒有任何戰利品



趁集合等人時 我到廁所去加了一件衣服

因為下一站是到山上做纜車看夜景

會很冷(日本早晚溫差很大 很早跟很晚很冷)


由於那天風很大 纜車不開放

所以我們搭的是 電車樣子的上去

那條有幾公尺長 我記不得了

只知道兩旁的樹木雜生 有點可怕

其實我一直在注意會不會有什麼生物出現 但沒有

到了頂端 再走了三節樓梯 到達了最頂端的瞭望台

冷鋒颼颼 還好我有穿上衣服 指有臥在欄杆上的手掌覺得冰冷而已

從山上看下去的夜景很美 燈火通明的很令人移不開視線

從這裡可以看見港口 還有方才的摩天輪

導遊說 這是日本三大夜景之ㄧ

其中北海到的夜景和香港的某處以及義大利的拿坡里是世界三大夜景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去看那種世界級的

這裡拍照的效果不好 可能是相機不夠專業

最氣人的是前方的老鷹擺設擋著視線不說

連拍照都要出來卡位!


於是我拍了上面的牌子做代替

在這裡我第一次使用了日本的販賣機

說真的這裡的販賣機多到可以用"氾濫"兩個字形容

而且很有特色

像是咖啡類的 他有幾個選項讓你調

糖的多寡 奶精的量 咖啡的濃度 到冰塊的有無

不是灌裝的 而是一個紙杯



回到了飯店

這是三天以來第一次這麼晚

也是三天來住的最小房間的飯店

導遊說 越熱鬧的地方飯店房間越小 到現在總算有感覺了(其實也沒有小到哪裡去辣)

但這裡的電視台數比較多唷(日本的遙控 還有11 12的耶)

我在日本看韓劇夠帥吧

(他是日本字幕 一開始我也不確定 只覺得演員有點面熟 後來是從手機找到端倪 日本人的手機外觀都是長方形的 但電視裡的有不一樣的規格 總之最後是看到韓國字的招牌)

睡去了 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我睡的很沉很好

今晚是在大阪 號稱不夜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i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